WE DO 嘉怡實業有限公司
網頁製作 網站架設 網站維護 網站代管
網路開店 程式設計 網站推廣 網址註冊

知識庫相關文章彙整

網站設計如何進行搜尋引擎優化?
對於每個網路使用者和每個企業來說,開始建立自己的網站後,都想讓更多的人知道自己的網站,給自己帶來收益,初於新接處者對於這方面的內容瞭解甚少,不知如何將自己的網站推廣出去,我們為網路使用者做的總結,幫助網路使用者實現有用的價值。您應該先要知道什麼是網站優化,網站優化的目的是什麼?

網站優化可以從狹義和廣義兩個方面來說明,狹義的網站優化,即搜尋引擎優化,也就是讓網站設計適合搜尋引擎檢索,滿足搜尋引擎排名的指標,從而在搜尋引擎檢索中獲得排名靠前,增強搜尋引擎行銷的效果。廣義的網站優化所考慮的因素不僅僅是搜尋引擎,也包括充分滿足使用者的需求特徵、清晰的網站導航、完善的線上說明等,在此基礎上使得網站功能和資訊發揮發揮的效果。也就是以企業網站為基礎,與網路服務商(如搜尋引擎等)、合作夥伴、顧客、供應商、銷售商等網路行銷環境中各方面因素建立良好的關係。

網站優化是指在搜尋引擎許可的優化原則下,通過對網站中代碼、連結和文字描述的重組優化,以及後期對該優化網站進行合理的反向連結操作;最終實現被優化的網站在搜尋引擎的檢索結果中得到排名提升;網站優化就是通過對網站功能、網站結構、網頁佈局、網站內容等要素的合理設計,使得網站內容和功能表現形式達到對網路使用者友好並易於宣傳推廣的最佳效果,充分發揮網站的網路行銷價值。

對網站策劃建設、運營維護,以及為了網站推廣的目的進行搜尋引擎優化的體會,它總結出有關網站優化的基本思想是:通過對網站功能、結構、佈局、內容等關鍵要素的合理設計,使得網站的功能和表現形式達到最優效果,可以充分表現出網站的網路行銷功能。

網站優化設計的含義具體表現在三個方面:

  1. 從網路使用者的角度來說,經過網站的優化設計,網路使用者可以方便地流覽網站的資訊、使用網站的服務。
  2. 從基於搜尋引擎的推廣網站的角度來說,優化設計的網站使得搜尋引擎則可以順利抓取網站的基本資訊,當使用者通過搜尋引擎檢索時,企業期望的網站摘要資訊可以出現在理想的位置,使得使用者能夠發現有關資訊並引起興趣,從而點擊搜索結果並達到網站獲取進一步的資訊的服務,直至成為真正的顧客。
  3. 從網站運營維護的角度來說,網站運營人員則可以對網站方便地進行管理維護,有利於各種網路行銷方法的應用,並且可以積累有價值的網路行銷資源,因為只有經過網站優化設計的企業網站才能真正具有網路行銷導向,才能與網路行銷策略相一致。

由此可見,網站優化包括三個層面的含義:對使用者優化、對網路環境(搜尋引擎等)優化,以及對網站運營維護的優化。

網站優化首先要做的就是:

  1. 伺服器的選擇,對於一個網站的正常運行首先要保證的就是伺服器的穩定性和性能,否則在關鍵時刻結果掉鏈子了,那麼您的網站極有可能被Yahoo!奇摩或者google刪除,因為在關鍵的時刻,您的網站沒有正常運行,打不開,所以一個好的伺服器是一個網站的奠基石!說伺服器有點大哈,應該叫虛擬主機,呵呵,選擇一個好的虛擬主機,要選擇一個沒有被懲罰過的虛擬主機,而且要根據您網站的語言選擇不同地方的虛擬主機,像中文網站選擇國內的,像外文如:英文了或者德文、日文等等就要選擇國外的虛擬主機了,因為您面向的客戶群不一樣,不要想著又要中國人看,又想外國人看,所謂語言不通,什麼人就看什麼語言,沒必要照顧到所有的人,並且也是不現實的,就像一把沙子,您越想牢牢抓住,結果呢卻漏的越厲害,所以要有針對性的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
  2. 功能變數名稱的選擇:功能變數名稱要選擇一個好記而且最好能包括關鍵字的功能變數名稱,當然這個功能變數名稱一定不要是受過懲罰的功能變數名稱,而且要儘量簡短。
  3. 網站名稱,一般代表一個公司的品牌或者形象,所以這個名稱也要好記,不拗口,比較有個性,能讓人不容易忘記。
  4. 網站結構和佈局,最好是使用div css,並且靜態化,因為搜尋引擎對於靜態的網站比較有好感,不過這樣的網站製作成本也比較高些,所以價格也比較高些,根據自己情況來。
  5. 網站設計和製作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目錄結構最好不要超過三層,建好以後,具體就是title的寫法和關鍵字的設置了,以及網站描述的寫法,還有就是導航儘量不要用flash和javascript生成,因為搜尋引擎對這些都不能很好的識別,雖然美觀,可是沒什麼實用性,網站內部連結一定要設置好,不要出現無效連結,整個網站要以文字為主,圖片儘量少用,而且儘量使文也代碼比較簡單,精簡代碼,給網站製作地圖。
  6. 創造外連,尋找一些高品質的外連,外連數量不在於多,而在於精。
  7. 可以到一些人氣比較高的地方寫些軟文,製造些外連。
  8. 向各大搜尋引擎提交網站,主要向Live Search,google,yahoo提交下就可以了,其他的能提交就提交吧,這三大搜尋引擎是目前使用人數最大的搜尋引擎了。
  9. 保持網站內容的不斷更新,這是一個長期的工作,也是工作量最大的一項工作了!

在網站優化中應堅持以使用者為導向的原則,因為網站的內容和服務是否有價值最終是由網路使用者來判斷的,即使網站在搜尋引擎中的表現很好,如果網路使用者使用感覺很不方便,同樣不會產生理想的效果。而且,網站推廣也並非完全依賴搜尋引擎,還需要綜合考慮各種相關因素。因此網站優化設計中三個層面的內容不能顧此失彼,應實現全面優化,尤其是對網路使用者的優化應放在首位。

(此篇文章為網路轉載,如有冒犯,請來信告知,當即刻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