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DO 嘉怡實業有限公司
網頁製作 網站架設 網站維護 網站代管
網路開店 程式設計 網站推廣 網址註冊

知識庫相關文章彙整

網路開店經驗談 - 網路商店與實體店面比較
我從商好多年,2002年,我就開始做球鞋的實體店,到現在,已經有了五家分店。後來,隨著身邊一些經商的朋友,我也開起了網路商店,隨著賺的錢越來越多,我也越來越想把自己的經驗和大家分享下,今天就先說說我對實體店和網路商店的開店感覺吧,希望對想做生意的朋友有所幫助。

一、投資、經營與風險

我第一家實體店投資了差不多100萬元,第二家投入了180萬元,第三家360萬,現在我在網路上開了一個線上獨立網路商店,投入的資金為約2萬多元。大家知道開一個實體店一般都需要很高的成本,包括房租費用、員工薪資、事務管銷費用、店面裝潢費用、水電費用,在網路上開了一個線上獨立網路商店,這些費用都免了,而且網路商店的風險遠遠小於實體店,比如網路商店根本不用擔心失竊、火災、員工缺勤等不可抗因素。

二、管理成本與進貨

這些年管理自己的五家分店,差點沒累死我。實體店的管理真是繁雜,貨品與員工的管理都是我的事,然而開網路商店則省心多了,最累的也不過是和客戶聊天,確認需求。如果您有錢了,請一個專職的客服就幾乎不用操心了。所以經商的朋友都說,實體店有很多日常雜事需要自己處理,網路商店就比較輕鬆。
不過如果您全職做網路商店,而且生意比較大,應該也是比較累的。說到貨源,只做實體店而不上網的朋友,可能消息面比較窄小,而且實體店比較受地域(店周圍的受眾)的影響,而網路商店會有論壇、博客、商盟這些現代化交流體系給我們提供更多更及時的資訊。

三、成交金額與收入

我妹妹做網路商店較早,她現在的利潤已經超過實體店了,在早期網路商店的收益可能不如實體店,但隨著網路商店越做越久,出貨量就會越來越大,貨源和服務再做到越來越好,生意一定會蒸蒸日上的。下面我們就來說說服務。

四、做生意,服務很重要

古人雲,做事講究天時、地利、人和。
這人和嘛,用在商場中就是說服務了。我在實體店中每天做的服務就是熱情接待、真誠推薦、做好售後服務。而店員則也是要時時保持微笑。實體店的費用高風險大,當然就更需要用心。而在網路平台上開了個網路商店後,我的服務又多了一個網聊,開著聊天工具滿足一個個客戶的需求,其中很多只是問問,但我也不能煩躁和不禮貌。所以作為一個成功的商人,無論是網路商店還是實體店,都是要用心向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的。

比較了以上幾點,大家對網路商店和實體店的是是非非有了一個大概的瞭解吧。就現在的市場環境來開,開個實體店最好也同時開個網路商店,彼此相輔相成,線上和線下的銷售管道同時打通,這樣生意才能更快的做大做強。

(此篇文章為網路轉載,如有冒犯,請來信告知,當即刻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