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DO 嘉怡實業有限公司
網頁製作 網站架設 網站維護 網站代管
網路開店 程式設計 網站推廣 網址註冊

知識庫相關文章彙整

常見HTTP錯誤網頁狀態碼說明
在平時我們的網站管理工作中,經常在訪問一個網站時經常遇到如:301重定義錯誤,404錯誤,500錯誤這類形的HTTP 狀態碼的返回資訊,那麼這些代表什麼意思呢?

什麼是HTTP 狀態碼

如果向您的伺服器發出了某項請求要求顯示您網站上的某個網頁(例如,當用戶通過流覽器訪問您的網頁或在 搜尋引擎抓取該網頁時),那麼,您的伺服器會返回 HTTP 狀態碼以回應該請求。 常見HTTP 狀態碼說明:

200
請求已成功,請求所希望的回應頭或資料體將隨此回應返回。

301
被請求的資源已永久移動到新位置,並且將來任何對此資源的引用都應該使用本回應返回的若干個URI之一。如果可能,擁有連結編輯功能的用戶端應當自動把請求的位址修改為從伺服器回饋回來的地址。除非額外指定,否則這個回應也是可緩存的。
新的永久性的URI應當在回應的Location域中返回。除非這是一個HEAD請求,否則響應的實體中應當包含指向新的URI的超連結及簡短說明。
如果這不是一個GET或者HEAD請求,因此流覽器禁止自動進行重定向,除非得到用戶的確認,因為請求的條件可能因此發生變化。注意:對於某些使用HTTP/1.0協議的流覽器,當它們發送的POST請求得到了一個301回應的話,接下來的重定向請求將會變成GET方式。

302
請求的資源現在臨時從不同的URI回應請求。由於這樣的重定向是臨時的,用戶端應當繼續向原有位址發送以後的請求。只有在Cache-Control或Expires中進行了指定的情況下,這個回應才是可緩存的。新的臨時性的URI應當在回應的Location域中返回。除非這是一個HEAD請求,否則響應的實體中應當包含指向新的URI的超連結及簡短說明。

401
當前請求需要使用者驗證。該回應必須包含一個適用于被請求資源的WWW-Authenticate資訊頭用以詢問使用者資訊。用戶端可以重複提交一個包含恰當的Authorization頭資訊的請求。如果當前請求已經包含了Authorization證書,那麼401回應代表著伺服器驗證已經拒絕了那些證書。如果401響應包含了與前一個響應相同的身份驗證詢問,且流覽器已經至少嘗試了一次驗證,那麼流覽器應當向用戶展示回應中包含的實體資訊,因為這個實體資訊中可能包含了相關診斷資訊。

403
伺服器已經理解請求,但是拒絕執行它。與401回應不同的是,身份驗證並不能提供任何幫助,而且這個請求也不應該被重複提交。如果這不是一個HEAD請求,而且伺服器希望能夠講清楚為何請求不能被執行,那麼就應該在實體內描述拒絕的原因。當然伺服器也可以返回一個404回應,假如它不希望讓用戶端獲得任何資訊。

404
請求失敗,請求所希望得到的資源未被在伺服器上發現。沒有資訊能夠告訴使用者這個狀況到底是暫時的還是永久的。假如伺服器知道情況的話,應當使用410狀態碼來告知舊資源因為某些內部的配置機制問題,已經永久的不可用,而且沒有任何可以跳轉的位址。 404這個狀態碼被廣泛應用於當伺服器不想揭示到底為何請求被拒絕或者沒有其他適合的回應可用的情況下。

413
伺服器拒絕處理當前請求,因為該請求提交的實體資料大小超過了伺服器願意或者能夠處理的範圍。此種情況下,伺服器可以關閉連接以免用戶端繼續發送此請求。

500
伺服器遇到了一個未曾預料的狀況,導致了它無法完成對請求的處理。一般來說,這個問題都會在伺服器的程式碼出錯時出現。

(此篇文章為網路轉載,如有冒犯,請來信告知,當即刻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