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DO 嘉怡實業有限公司
網頁製作 網站架設 網站維護 網站代管
網路開店 程式設計 網站推廣 網址註冊

知識庫相關文章彙整

虛擬主機的一些常見問題集
目前有很多網站客戶在購買虛擬主機器時經常遇到很多問題,然而我們虛擬主機供應商確很不好,
原因一:雖然每個公司在招募新員工的時候都會培訓,但是大多都只注重銷售技巧,對於專業知識都一楷摸過,隨便說說,尤其是象這樣的小問題。
原因二:目前國家整頓網際網路,而目前出於嚴打期間,沒有備案的網站都不得出先在網際網路上。

所以呢,有很多網站客戶及其站長遇到的事情就越來越多,如果自己多少懂一點的還好,不懂的的就把所有的問題往虛擬主機供應商的頭上推,而因為原因一造成了客戶與虛擬主機供應商之間無法溝通,於是就出現了諸多問題不能得到有效直接的處理,對虛擬主機供應商和站長們都造成了很大的經濟損失。因此,我覺得我們有必要多瞭解一下有關於虛擬主機的一些常見問題。

一、問:什麼是虛擬主機?
答:我們先設想一下,功能變數名稱申請好了,網頁做好了,網頁該放到什麼地方去了?顯然應該放在運行在網際網路上的伺服器裡,可是,在網際網路上擁有一台伺服器代價可不小,可不可以許多用戶共同租用一台伺服器呢?當然可以!虛擬主機是使用特殊的軟硬體技術,把一台運行在網際網路上的伺服器主機分成一台台「虛擬」的主機,每一台虛擬主機都具有獨立的功能變數名稱,具有完整的Internet伺服器(WWW、FTP、Email等)功能,虛擬主機之間完全獨立,並可由用戶自行管理,在外界看來,每一台虛擬主機和一台獨立的主機完全一樣。

二、問:由於大家共用主機,每台虛擬主機的性能是否會下降?
答:從理論上分析是這樣。但由於用作虛擬主機的電腦都是採用性能很高的電腦,一台主機所能夠支援一定數量的虛擬主機,只有超過這個數量時,使用者才會感到性能下降。如果配置得當,加上採用超高速的線路,虛擬主機的表現往往勝於採用較低速度(如256K、1.544M)線路連接的獨立主機。在競爭的環境中,我們不會為追求極限利潤而任意增加虛擬主機的數量、犧牲使用者的利益。因為如果那樣,我們將失去自己的「上帝」。

三、問:虛擬主機的費用怎樣?
答:虛擬主機的出現,是對Internet技術的重大貢獻,是廣大Internet用戶的福音。由於多台虛擬主機共用一台真實主機的資源,每個使用者承受的硬體費用、網路維護費用、通信線路的費用均大幅度降低,Internet真正成為人人用得起的網路!

四、問:虛擬主機採用什麼作業系統?
答:目前使用最多的作業系統是Unix和微軟的WindowsNT,環球萬維採用的是微軟最新的Windows2003系統,更安全更穩定。

五、問:一台獨立主機上能夠支援多少虛擬主機?
答:從理論上講並沒有具體數量限制,實際要看這台獨立主機的CPU、記憶體容量、I/O通道速度、硬碟空間等性能。我們一般配置約100個虛擬主機使用者。

六、問:虛擬主機的速度有多快?
答:虛擬主機要比您自己架DDN,放置伺服器快得多,我們的網路系統存放在ChinaNet的骨幹網上,在非偏僻地區,訪問您的虛擬主機都會感到速度「如飛」。

七、問:管理一個虛擬主機是否很容易?
答:您日常的工作主要是網頁(HomePage)上傳和電子郵件的處理。這些操作都非常簡單。您基本上不需要管理和維護您的主機,我們會説明您完成絕大多數管理工作。在您需要自己管理時,它也比管理一台獨立的主機容易很多。我們還可以給您提供足夠的資料,説明您管理您的系統。

八、問:我怎樣瞭解我的虛擬主機的工作狀況、修改其配置?
答:通過我們提供的Web介面,您可以很輕鬆的查看您伺服器的資訊或進行其他配置,您也可以用FTP遠端維護網站。

九、問:在虛擬主機上可以運行我的CGI 程式嗎?
答:我們僅支援使用Perl語言編寫的CGI程式。

十、問:我放在虛擬主機上的內容是否安全?
答:非常安全。未經許可的人都不可能看到您的主機上的內容。

十一、問:使用虛擬主機有什麼限制?
答:您主要在以下方面注意規範虛擬主機的使用:使用本公司提供的虛擬主機,以下行為是不允許的:
1、散佈不受歡迎的電子郵件(SPAMing)或在新聞群組進行不妥的言論發佈。
2、運行與WEB伺服器無關的程式或進程,包括IRC、NEWSGROUP及其他。
3、進行與CGI程式無關的編譯(Compile)工作。
4、進行政治宣傳和散佈色情的內容。
5、進行任何試圖改變系統的配置或破壞系統安全的事情。

十二、問:什麼是FTP中斷點續傳?
答:有時用戶通過FTP下傳檔需歷時數小時,萬一線路中斷,不具有FTP中斷點續傳的FTP伺服器就只能從頭重傳;我們的虛擬主機上的FTP服務器具有FTP中斷點續傳能力,允許用戶從上次斷掉的地方繼續傳送,這樣大大減少了用戶的煩惱。

十四、問:什麼是獨立的CGI-BIN目錄?
答:CGI-BIN是一種特殊的目錄,在進行互動式的WWW訪問(如填寫線上表格)時,需要伺服器上有相應的程式對訪問者輸入的資訊進行處理,這些程式就是CGI程式。CGI程式不能放在任意的目錄下。

十五、問:什麼是訪問統計報告?
答:使用者的虛擬主機在工作時,時刻將WWW訪問的結果記錄在一些log(日誌)檔中,它們記錄了什麼時間、什麼客戶訪問了什麼檔、是否傳送成功等資訊,但這些資訊一條一條的數目很大,使用者難以直接從log檔獲得直觀的結果,為此,我們在伺服器上安裝了先進的訪問統計軟體,它對使用者的log檔進行處理之後,獲得諸如:在過去的一段時間內(如一周、一個月),使用者的虛擬主機接受過多少此訪問、來自何處的人訪問的次數最多、哪些內容被訪問得次數最多、每天的情況如何、每天幾點鐘訪問得最多等等有用的資訊,還可以通過彩色的立體長條圖將結果顯示出來。

十六、問:日誌(log)檔是否佔用我的伺服器空間?
答:考慮到有些虛擬主機的訪問量很大,其log檔增加很快,為了不影響使用者用於存儲主頁的空間,我們特意將log檔放在系統的公共區域,這樣避免了對用戶伺服器空間的佔用。但請注意,我們會每週定期清除全部的log檔。

十七、問:什麼是檢索站?
答:Internet上的網站千千萬萬,並且天天增加,新的網站如何才能讓他人知道?網上的檢索站起到一種索引的作用。使用者需要尋找某種產品或服務,可以到檢索站去查詢,從而找到相關的網站。因此,將您的網站加入檢索站,可以大大增加訪問人次。同時,檢索站還能起到其他的資訊檢索作用,如檢索人名、位址、電話、查找軟體等。

十八、問:為什麼要進行檢索站的加注?怎樣進行檢索站的登記加注?
答:世界上目前有上百個知名的檢索站,如Yahoo.com、lycos.com AltaVista等,它們一般均接受免費的登記加注。但對於成百上千的檢索站,一個一個地加入是很費時間的。因此有人開發了專門用於檢索站加注的軟體。我們評估了這類軟體,並可提供最好的給虛擬主機使用者使用。用戶可以輕鬆地將自己的網站加入全球超過800個檢索站。

十九、問:什麼是功能變數名稱綁定?直接用IP可以訪問嗎?
答:直接用IP是可以訪問的,但是它在變意上來說安全性不高,別外不容易去記憶。功能變數名稱綁定就可以解決做一問題,那麼什麼是域綁定呢?就是把功能變數名稱和虛擬主機綁定在一起。當普通戶要訪問您的網站時就可以直接輸入功能變數名稱就可以訪問了。它與直接用IP訪問在本質意義上是沒有區別的。只是一個是小名而別一個是學名。小名只是一個小範圍內用,而學名是在正式場合和供大家常用的。

二十、什麼是ICP證(備案)
答:ICP證,它就等於一個身份證,只不過辦理的方式和物件不一樣而已,而在意義上是大體一樣的,身份證是用來證明您個人,出生,地址...等等。而ICP證,它是用來證明您這個網站是誰做的,誰擁有,誰管理,等…用途上,都屬於:國家方便管理,而您個人也能擁有承擔一定的義務和權利。沒有ICP證的網站和沒有身份證件的人是一樣的屬性,所以大家要儘快到相關部門極其網站去辦理ICP證,讓自己的網站有個證明。

我相信大家在讀完這二十個問題以後或多或少有一定的收穫吧? 其實這些問題在互聯網上已經普片存在,只是我們大家平時沒有太去留意,那麼當我們看完以後是不是發現很多不該發生的事情都在我們身邊發生了而且無法去解決。

其實我們大家都需要理解,相互説明,在備案上,IDC提供商是無法代替辦理的,就向辦理您們的身份證一樣,需要自己去把自己的資料填好。但是如有不懂的東西我們是非常願意幫助「您」的。

(此篇文章為網路轉載,如有冒犯,請來信告知,當即刻移除!)